高四岁月(番外)——留学时的程潇(三)

  “只怕有些事情习惯了,就成为理所当然了。”

  “有些事情本就是理所当然的啊!就像父母,总想决定你的人生,他们也会觉得是理所当然。等你假期回国,记得来找我,我请你吃饭。”

  “好。”只怕以后,就再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国外的学习累吗?”

  “嗯,很累。”

  “你都觉得累,看来是真的累。所以说,我当年没有留学,也是有好处的。”

  “都已经走上这条路了,总不能什么都得不到就回国。”

  “不管怎么说,身体都应该排在学历前面,这话尤其是对你。”李浩言相当了解程潇。

  “我知道。”

  “你不知道。”

  话没说完,就接到了陈斌的电话,换了身衣服出门去见陈斌。也许是药效发挥了作用,陪陈斌随便去了几个地方,还觉得有些犯困。

  陈斌早看出来他脸色不大对,伸手抚上他的额头,关切得问着,“生病了?”

  “嗯。”程潇老实得点了点头,他就算说没有生病陈斌也不会信啊!

  “吃药了吗?”

  “吃了。”真的吃了,明明是吃了药才出来的。

  “回你住的地方。”陈斌只想让程潇回去休息,问了地址就把程潇打包送回了顾书楠租的那个房子。

  程潇跟陈斌前脚刚进门,顾书楠后脚就跟了进来。

  “程潇,我买了饺子回来,我觉得你还是因为水土不服才病这么久的。”顾书楠怎么也想不到屋子里会多出一个人,进屋就习惯性得跟程潇说话。

  程潇突然有了一种大难临头的感觉,又找不到地缝钻进去,只得小声跟陈斌解释着,“真的没那么严重。”

  顾书楠头一回见着程潇在别人面前这么乖,心里嘀咕了两句这人是谁呀,能制得住程潇也是有本事。

  将饺子盒放在桌上,跟程潇使了使眼色,意图缓解屋子里的气氛。

  “我高中班主任。”程潇开口。

  “哦,那个会把程潇打死的老师。”顾书楠想都没想,一句话脱口而出。

  陈斌瞪了程潇一眼,你是这么跟别人说我的?

  程潇现在是真的想搬出去,顾书楠还能再坑一点吗?他是那个意思吗?

  顾书楠意识到说错了话,突然打出了招牌式的笑容,“程潇经常说他老师对他特别好,真的。”

  陈斌没理会,直入主题对顾书楠道,“他病了很久了?”

  “对啊!嗯……就考试的时候突然生病了,因为太忙了,就一直没有好彻底。”

  程潇是真想把顾书楠的嘴缝起来,“老师……”

  “平常不是能言善道的吗?”陈斌没好气得跟程潇道。

  “我错了。”老实得不能更老实了。

  顾书楠凑到程潇身边,拿肩膀推了推程潇,“你见着阎王了?”

  程潇没说话,垂眸看着脚下的地板。

  陈斌头一回想给程潇一耳光,可是不行,顾书楠在这儿,不能在外人面前动手,告诉自己,忍着,忍不了也得忍,收拾程潇不急在一时。

  再说,程潇面子薄,性格又别扭,他还真想不到这要是一巴掌打下去,程潇会干出什么事情来。

  到了快吃晚饭的时候,陈斌管顾书楠借了厨房给两人做饭,顾书楠当然是非常愿意了,他巴不得有人做中餐给自己吃。

  至于程潇……他的意见不重要……陈斌让他回去睡觉,他只能听话得回房间去睡觉。

  顾书楠凑到陈斌正在做饭的陈斌身边,“陈老师,你真厉害,头一回见程潇这么怕谁。”

  “他可不怕我。”程潇当初可是连他都怼,关键是还把他怼得无话可说。

  “那个……陈老师,你别误会。就是有一次,我随口说让程潇替我写论文,然后程潇说他要是这么干,你会生气的。”顾书楠小声嘀咕,“我当时就是困得不行了,随口一说。”

  “你们睡那么晚?”

  “学法律不都睡得很晚吗?”顾书楠挠了挠头,“就算是本土的美国人,学法律也累得要死要活得啊!”

  “他病了多久了?”语气里夹杂着明显的关心的意味。

  “从准备期末的论文开始。”顾书楠也记不太清,“好长时间了吧……”

  “他不去医院吗?”

  “美国看病这么贵,他又没钱。”

  “他没钱?”

  “他有没有钱您是他老师,您不知道?”顾书楠心里也疑惑,程潇的手表也不便宜,怎么就过得那么清苦呢。

  “看来他是真的穷。”陈斌不置可否。

  做好了饭,算时间程潇也没睡多久,陈斌推门进了程潇的房间。程潇正在床上安静得睡着,脸色也恢复了不少。陈斌小心得给程潇盖好了被子,怕吵醒程潇,推门出去了。

  将饭菜盛好,对顾书楠道,“让他休息会儿,你先吃。”

  顾书楠早就闻到饭香味了,馋的不行,偏偏程潇才睡了一会儿,他也不好意思自己先吃,现在陈斌都发话了,就顾不得那么多了,一边吃饭一边对陈斌道,“陈老师,你做的饭真好吃!”

  “你这是多久没回国了?”这孩子怎么馋成这样,难道是天生的吃货?

  “陈老师,你是不知道美国的中餐有多难吃。还有美国的方便面也超级难吃,真的,你可以带两包回去尝尝。”顾书楠吃着饭还不忘跟陈斌吐槽。

  “你们还吃方便面啊!”陈斌不冷不热得说了一句。

  “程潇搬来前我买的,他搬来之后就不吃了。”顾书楠这回总算是没坑程潇。

  “他身体不好,替我多管管他,别让乱吃东西。”

  “东西倒是不乱吃,就是生病了不太愿意去医院,不过陈老师你放心,我一定会把他看好的。”看在陈斌这么好吃的饭的面子上,也看在程潇帮他改论文的份上,他当然会一丝不苟的完成陈斌交代的工作任务。

  “麻烦你了。”要不是看在程潇的学业还没有完成,陈斌是真想把程潇拎回去再也不让他回来了。

  “陈老师什么时候走啊!”

  “后天。”

  “巧了,我们也是后天回国。”顾书楠现在超级喜欢陈斌,毕业这么久,还特意抽出时间来看学生,这老师对学生也太好了吧!


评论
热度(35)

© 苏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