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读生的春天——第十一章

  楚锐琪趁着楚锐泽不在,悄咪咪得搬了张没人用的桌子到班级后面,用手拖着试卷实在是太累人了,现在有了张桌子就舒服多了嘛。

  教生物的秦老师到楚锐琪跟前儿,将模拟测试的题排在桌上,也许是刚刚毕业的原因,秦老师给人的感觉跟他们班里的学生好像也没有什么区别。

  “你拿双缩脲试剂检验尿糖的含量啊!他们不会我就没怎么批评他们,怎么着,你也不会!”秦老师单手拦着楚锐琪的肩膀,“你没看见下面那个C怎么着!”

  “我……”楚锐琪答卷的时候,还真没想那么多,看见A挺靠谱的样子,就直接选了A。“真不会!”

  “下回记住了!”秦老师拿手在楚锐琪的头上弹了一下,“我们办公室的几个老师,对你充满了希望!”

  “还是别了!”楚锐琪连忙嘟囔道。

  “我们可是赌了你下回成绩的,你到时候可别让我失望!我要是赢了,请你吃饭!”秦老师笑眯眯得看着楚锐琪,“我赌你下回考550到600,他们说太高了,觉得你考不到,你可千万别让我失望啊!”

  “老师……”楚锐琪实在是无语了,“你们真的是好无聊啊!”

  “哪个就无聊了!”秦老师笑道,“你哥觉得你能考过600呢,还是你哥对你真有信心啊!”

  楚锐琪模拟的成绩就是在620左右,非常的稳定,不过楚锐琪可不敢保证他下回能考什么样,毕竟这一假期他确实有点太能折腾了,抽烟打游戏点外卖,就是没学习。

  “我对我自己都没有信心。”楚锐琪无奈道,“我现在成绩这么惨淡,难为他还觉得我能上600。”

  “下回,不能再错了!”秦老师走的时候,还不忘指了指试卷上面的联系题。

  “再错我把葡萄糖当水喝!”楚锐琪朝着秦老师摆了摆手,“我现在就看这部分的知识,你放心好了!”

  秦老师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教物理的田老师正在讲笑话。

  “这有学生问啊!664能不能上北大,我觉得吧!664可以上清华,对于北大,只能说可以冲一下,但是希望不大,一般都是坐4号线到北京大学东门站,坐696路实在是有点堵。664只能到清华西北门,不过如果你家在西直门,375也行。”

  办公室里面一片欢声笑语的,楚锐泽笑道,“去清北都是坐地铁更方便一点。”

  “看你在准备考研,我都有点想回学校读书了!”董老师将转椅转向楚锐泽的方向,“都毕业这么多年了,当时我热情高涨得想要去北外读研,现在早就没有这个想法了!”

  “哎!说起北外,我的那位前任就是北外的,我记得那次去,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北外附近的饭菜实在是不怎么样!”秦老师连忙接了话过去。

  “北外附近是民大吧!我记得那饭菜挺好的,就是你没去对地方!”教语文的王考试连忙调侃道,“你就去那么几家店,不能说人家附近的东西都不好吃吧!”

  “北外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图书馆,从外面看,真是太有特色了!”秦老师想了想又道,“反正像我这种期末才泡图书馆的,图书馆对我来说,就是个免费吹空调的地!”

  秦老师见教化学的苏老师始终没有加入他们的讨论,于是便凑到苏老师的跟前儿,“美女,看什么呢!这是!”

  苏老师正一边看电脑,一边往本上写东西,对秦老师突然闯入自己身边的安全距离,表现得有些不耐烦,“一边去,一边去!”

  “……国家公务员考试分类目录。”秦老师看完了便深深叹了口气,“哎!”

  “你要是乐意在这儿继续干下去呢!我也不拦你。别在我这儿晃荡,你挡我看电脑了!”苏老师将秦老师放她本子上面的手毫不客气得给拍了下去,“真是!”

  “咱们这办公室,一个要考公务员,一个要考研究生,显得我好没志气!”秦老师回到椅子上翘起了二郎腿,“这人生是一直如此艰难呢!还是只有此刻艰难!”

  楚锐泽收起手里的试题,笑道,“只有你觉得艰难!”

  “哎!晚上打球去呗!”田老师是个体育迷,篮球打得很好,特别喜欢约别的老师打篮球。

  “去!”秦老师一拍桌子,“这个办公室,就咱们俩人没志气!你看看他们一个个的!董老师有编制,锐泽要考研究生,王老师前两天申请去武汉的一家大企业实习,咱们苏老师要考公务员!”

  秦老师摆了摆手,极其无奈得道,“这日子可是没法过了!”

  田老师懒得理他,看向楚锐泽,“锐泽去吗?”

  楚锐泽想起那个嚷嚷着非要吃打卤面的楚锐琪,便知道自己哪也不能去,“不去了,晚上家里还有点事儿!”

  “那就我们去了!”田老师见有学生来送作业,便也没说别的。

  晚自习下了课,楚锐泽便钻进了厨房,来给楚锐琪做他心心念念的打卤面。忙活了二十几分钟,终于把面条做好端到了桌上。

  楚锐琪一瘸一拐得走到楚锐泽的身边,坐下的时候,疼得有些受不住。他一想到今天晚上还要再挨上十下就觉得可怕,这不得把他屁股打烂了啊!

  “哥!”楚锐琪一边感受着下面被压着那处的痛处,一边吃着入口劲道,味道相当不错的打卤面,有一种喝美式咖啡加了好几袋糖也还是觉得苦的那种感觉。

  “怎么了?不好吃?”楚锐泽解了围裙,坐到楚锐琪的身边尝了一口,还是挺不错的嘛。

  “疼!”楚锐琪小声嘟囔着,“你明天去帮我买个坐垫吧!”

  “好!”楚锐泽认命道。

  像是想起了什么,楚锐泽拿出那块运动手表,递到楚锐琪的面前, “对了,给你的。”

  楚锐琪疑惑得打开手表盒子,一看手表的样式第一感觉就是丑。

  “你送我这么贵的手表做什么,退了吧!”楚锐琪将手表推了回去,心道这表也太丑了,还不如他自己买一个呢!

  “我觉得带上应该挺好看的,你试试!”楚锐泽充分发挥了锲而不舍的精神,把手表从盒子里拿了出来,“要不,哥给你带上?”

  楚锐泽当然不会明说,手表里面有定位功能,而且这种手表的卖相都不怎么样。他怕楚锐琪看不上,所以买了一块看起来还不错的,可这表貌似确实有点丑。

  


评论(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