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读生的春天——第十四章

  “你还想考三四分不成?”楚锐泽蹙眉道,“你就不能把复读当做一次机会,等到明年的时候,考的好一点吗?”

  “你对我期望这么大,万一将来失望了怎么办?”楚锐琪一边吃着面包,一边气鼓鼓得道,“我明年高考的时候,不会再出这种事了,我保证!”

  “随你吧!”楚锐泽丝毫不知道该如何应付楚锐琪这种态度,“我就指望你安分一点都不行!”

  “想要安分的!你去孤儿院领养个弟弟好了,找我来做什么!”楚锐琪吃完面包,不管不顾得就从椅子上站起,不慎扯到了还没好的伤,疼得他下意识喊了一声,“你下回打死我算了,省的我跟你受罪!”

  楚锐琪说完回屋扯了书包背在身上,又快步到门口换了鞋,没等楚锐泽叫住他,就匆匆忙忙下了楼。

  楚锐琪的英语试卷没有做完,楚锐泽也没有心思再追究,他知道楚锐琪心里有打算,有些事情其实并不用他说的太多。可不知道怎么的,在楚锐琪的面前,他总也忍不住……

  三中形象得被外界传为考场,是因为很多个周末都被考试占据,使得学生完全没有假期而得名的。

  楚锐琪虽然在三中待了三年,对于考试却是深恶痛觉,尤其是三中对考试表现得太过重视。

  两千多人的高三年级,一个考场三十人,需要七十多个考场,高三教学楼都没有七十多个教室。以至于很多排名靠后的学生,等到考试的时候,就要把桌子搬到楼道里面去,考试结束,散场放学的时候,到处都是障碍物。

  楚锐琪的名次在三中来说并不高,开学的考试,他只排了年级286名,这次考试的考场在9考场,以前他在三中的时候,也就是在两百名左右打晃。

  楚锐琪知道自己确实是退步了,跟这些还没有经历过高三复习的人一起参加考试,他的名次却不升反降,并不是什么好兆头。

  楚锐琪迷迷糊糊得考了两天试,考到最后连他自己都没有什么把握了。试题不难,毕竟是给应届生出的题,楚锐琪答起来还算是顺手,可他知道,以他曾经的水平,这些题本应该是信手拈来的。

  周一的时候,成绩就已经被整理出来了,只差录入分数排名。

  可楚锐琪担心的却是每天十下的那事儿,就连出去跑操的时候还在想,明天带着伤跑操,不知道会不会很爽,谁料他下午就楚锐泽单独叫了出去。

  楚锐琪看着哥哥站在身前,用一副冰冷的语气对他道,“你为什么少写了两道题!”

  “因为没时间了呗!”楚锐琪知道楚锐泽指的是什么,他考试的时候,物理两道大题连个公式都没有写上去,这些老师的消息互传得可是够快的,想不到楚锐泽连他的理综成绩也要关心。

  “你骗谁呢!”楚锐泽完全搞不清楚楚锐琪的想法,这孩子做事毫无章法,下一秒做什么,他想破了脑袋都想不出来。

  “秦老师说,我如果能考过550,请我吃饭!”楚锐琪倒是真没说谎,考试前秦老师特意过来问他复习得怎么样,叫他好好复习,如果能考过550,就请他吃饭。

  “这跟你少写题有什么关系?”楚锐泽不解道。

  “不想让你赢!”楚锐琪说这话,脸上都没有丝毫的变化,完全忽略了楚锐泽那惊讶的表情。

  “你!”楚锐泽被楚锐琪气得说不出话来,转身就回了办公室。

  楚锐琪自然是无所谓,见楚锐泽走到楼梯口上了楼,也就跟个没事儿人一样回了班级开始上课。

  上午的最后一节课是数学,楚锐泽要讲解考试题,班里的学生见他沉着脸,面色不善的样子,自然是连大气都不敢出。复读班的成绩很差,楚锐泽带的这个班还算是比较好的了,可仍然比不过三中的应届生。大家伙儿以为楚锐泽是因为成绩的事情生气,完全想不到还有别的原因。

  楚锐琪在气压极低的班里上完了上午的最后一节课,等到中午放学的时候,随手将试卷跟纸笔塞进了书包里,就匆匆出了班级。

  楚锐琪感觉到,哥哥不高兴了,甚至可以说是非常不开心。他将饭菜端上桌就回了房间,根本没有准备自己的那一份。

  楚锐琪看着座位边上空荡荡得,不知为何,心里有些发酸。他食之无味得往嘴里塞了两口米饭,最终还是将碗筷放下,走到楚锐泽房间的门口。

  房间门没锁,露着一个缝隙,楚锐泽正在里面打电话,楚锐琪听了两句,便知道对方正是他的父亲楚昭瑞。

  “爸!我不想出国!”楚锐泽对电话那边道。“何况,我……我想等小琪高考以后再想别的事情。”

  电话那边不知道又说了些什么,楚锐琪椅在门口听不见电话里面的声音。

  隔了一会儿听到楚锐泽对电话那边道,“我今年不想考研了!”

  “……没有为什么,就是觉得没有准备好,怕考不上!”

  “爸……求您别把小琪接回去了,我保证会把他管好的。”

  楚锐琪垂着脑袋,听着里面说话的内容,心里很是难受。

  电话挂断,楚锐泽从房间走出来,就发现了站在一边不知道想什么的楚锐琪。“干什么呢?不吃饭?”

  “你今年不考研了?”楚锐琪抬起眸子疑惑得问道。

  “嗯!不考了!”楚锐泽随口道。

  “那……你还复习做什么?”楚锐琪呢喃着开口道。

  “明年再说!”楚锐泽示意楚锐琪去餐厅吃饭,楚锐琪有些愧疚得跟在后面。

  “那你为什么不今年考呢?”楚锐琪站在电饭煲前给楚锐泽盛了饭放在楚锐琪的跟前。

  “考不上!”楚锐泽见他难得一副讨好的模样,也没再多言。

  “你胡说!考不上为什么不试试呢?”楚锐琪从前跟妈妈住在教师公寓的时候,时常溜到学院楼去玩,也见过几次研究生面试。对考研这种事情,比同龄人懂得多的多。有一些佛系考研的学生,会一边工作一边复习,每年去考一次,考上便辞职读书,考不上便继续工作。

  楚锐泽所谓的考不上,完全不能作为理由。

  “我说了不去,就是不去,你当清北的研究生那么好考的!”楚锐泽心里本就憋着火气,被这么一番盘问,直接将筷子拍在桌上,“你什么时候能端正一下你的学习态度,我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评论(4)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