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读生的春天——第六章

  “所以说,在哪不复读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得想明白!”楚锐泽可是很了解自己这个弟弟,今天那几声哥叫的那么殷勤,那可不是白叫的。如果不是真的有事相求,楚锐琪不直呼其名都算是不错了。“你怎么总是借机教训我!”楚锐琪嘟囔了两句,“我都已经这样了,哪还敢有脾气!”

  

  “你脾气可一直都不小!”楚锐泽当初可是敲了半天的门,楚锐琪才顶着乱蓬蓬的头发来给他开门,手里还夹着烟,烟味还直往门口的方向飘过去,差点把他呛死。楚锐琪看见他的时候失望得不行,显然是把楚锐泽当成送外卖的了。


  楚锐琪那时候已经颓废了将近大半个月,家里也乱糟糟的,他打扫了好久才把堆积如山的外卖盒清理出去。楚锐琪心中的苦闷,绝非一时便能缓解,怎奈何时势比人强,他是楚锐琪的哥哥,他非得一巴掌把人打醒然后拉人回去复读不可。


  复读这件事,可以说第一年的成绩越高,第二年的压力越大,那与之相比,楚锐琪就完全没有丝毫的压力,因为他就算是随便写写,也绝对比零分要考得高,毕竟进步大来源于起点低。


  眼看着楚锐琪进了班,楚锐泽才出了高三楼,往主教学区的方向走。副校长室的门还紧锁着,楚锐泽在外面站了老半天才看见一位姗姗来迟的老太太踩着高跟鞋一路往这个方向走。


  楚锐泽连忙上前两步,叫了一声,“老师。”


  这位崔老师是楚锐泽高中时候的班主任,后来不再教课,转到了学校的管理岗位。或许是因为年纪大了,在学校管事儿的时候也少。


  “等好久了吧!”崔老师拿钥匙开了门,朝着楚锐泽微微笑道,“你这孩子怎么也不知道给我打个电话啊!”


  “怕打扰您休息。”楚锐泽跟着崔老师身后进了副校长室,崔老师招手让他坐。


  “你这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崔老师笑笑,“你来,难道是为了你弟弟的事儿?”


  “我想问老师,他这次抄袭,会不会对他往后有影响!”楚锐泽被人看穿了心思,就不再隐瞒,老实答道。


  崔老师随手在空中比了一下,看得楚锐泽心里倒是发慌,“他们这届学生的档案都重写了,至于这次抄袭,只要他将来考一个远一点的学校,没什么人认识他,就不会有人知道。只会有人知道他是复读过,没有人会知道他是因为什么复读的!当然,除非他自己将来到处宣扬!”


  “真的?”楚锐泽有些惊喜过望。


  “嗯。”崔老师无奈得喝了口茶水,“就咱们市的那点办事效率外加对档案保存的能力,我可是实在是不敢恭维。你知道你弟弟当初在考场被抓,带队老师回来怎么说的吗?”


  “不知道。”楚锐泽回来的时候虽说风波未定,但他确实是知之甚少。


  “你弟弟在考场被监考老师抓到,要他签字。他说,他没抄袭,就是不签字。后来监考老师火了,说要请考点负责人,就是一中的校长过去,你弟弟跟人家说,就算是市长来了他也不承认,后来被带出去还跟监场老师怼了两句,人家一中的校长在一边看着直乐。”崔老师都觉得好笑。


  “后来你父亲到处跑,说可不可以数学一科成绩记零分,毕竟你弟弟把所有的科目都考完了,人家不同意,因为抄袭这件事就算是他不承认也是坐实了的,如果真的要追究下来,必定要禁考三年,后来靠着你母亲的关系才让他回来复读的。你父亲当时可是理直气壮啊,跟人家教育局局长说,谁承认抄袭了,他儿子可没签字。”崔校长至今还觉得这事儿荒唐,说起来的时候总觉得想笑。


  “我父亲估计也是很无奈吧。”楚昭瑞对孩子要求严苛,可他本质上还是护犊子的。


  “你什么打算。”崔校长说完楚锐琪的事,又想着关心一下自己的学生。


  “打算考研,大学的时候绩点太低了,我数学天分不大好,又是调剂过去的,一直都学的很吃力。我爸说想让我出国留学,可是美国的很多大学申请都要看本科成绩的,我又不太想去野鸡大学,就决定留在国内考研。大一的时候,天天泡在自习室,才勉强够了申请二学位的绩点,学了法律的二学位。可修二学位一般都会拉低绩点,绩点就更低了。简直就是恶性循环。”楚锐泽苦笑着继续道,“我在中国政法跟清华之间纠结了挺长时间的,后来脑子一抽报了清华,初试考过了,复试一塌糊涂,我当时以为自己考不上了,就没有再管复试的事儿,最后发现我竟然进复试了,三天复习了好几本书,到复试的时候全忘光了,连英语的自我介绍都没搞明白。”


  “你们现在的孩子对学历要求的太高了,我在我们这批老家伙里面都算是高学历了,说起来也好笑,我们学校可是自己努力成为的本科!”崔老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从办公室的架子上搬出来一箱核桃,“这也太多了,我都拿不回去,正好给你弟弟吧!”


  “老师……”楚锐泽本想拒绝,却没成想崔老师一个眼神飘过来,他也就不再多说什么了。


  而此时正在班级上课的楚锐琪听英语课听得发困,一边在心里埋怨楚锐泽,一边抱怨英语的乏味。他英语不太好,平时620分左右的成绩,英语也就110左右,跟班级里那些励志要考C9的学生完全比不起。而他上英语课最喜欢做的事情就算睡觉,只可惜现在坐在多媒体的旁边,离老师咫尺之隔,想睡都完全不敢睡。


  “都怪楚锐泽,气得我大半夜没睡好觉!”楚锐琪默默在心里埋怨了一句,此时正搬着东西从校长室出来的楚锐泽猛地打了一个喷嚏。


  “楚锐琪!站起来!”教英语的董老师也算是有三四年的工作经历了,不像刚毕业的大学生,跟他们这些学生更加合得来。


  楚锐琪慢悠悠的站起来,气的董老师开口便问了一句,“你稀里糊涂想什么呢!”


  “中午吃什么呗!”楚锐琪顶嘴顺口就来。


  “出去站着去!”董老师哼了一声,就不再管其他的,指了指门口,看着楚锐琪迈着八字步走出了教室。


  楚锐琪罚站这事儿很快就传进了楚锐泽的耳朵里,三中的每一个老师教两个班,一套老师用一个办公室,楚锐泽不知道才是怪事儿。

  楚锐泽几步就下了楼,往班里走。见楚锐琪正倚着墙站着,没事儿还跟班里的学生说笑几句,差点把他气笑了。走到楚锐琪的面前,便是直截了当的一句话,“罚站一上午!”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