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读生的春天——第七章

  “是……”楚锐琪拉着长音,有气无力得回答着。

  楚锐泽说完这句话转身就走,连看都没有多看楚锐琪一眼。眼见着要上课了,大家也都回了班里,唯独留下楚锐琪在外面罚站。楚锐琪看了眼时间,还不到九点钟,一想到还要在外面站两个小时,他就头皮发麻,站不下去。不得不说,班门的隔音效果非常好,即使老师带着扩音器讲课,他听得也不是很清楚,何况他只能通过门中间的那一小块玻璃板看见老师在黑板上写的字,他废了半天力气也没搞懂老师在讲什么,索性就干脆不听了,不知道从哪弄了一块泡沫板,他便借此在门口打坐。

  办公室几个年轻老师在打游戏或者追剧,楚锐泽拿了一本上千页的专业课书开启了死记硬背的模式,他实在是不禁感慨,这种苦逼的日子,何时能够到头。他心中也算是有了计较,等到楚锐琪明年高考结束,不管怎样,他都会从三中辞职。像他们这样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又没有教师资格证,又没有教师编制,只怕得等个十年八年才能熬出头,何况他志不在此,他也没有想过要把老师当成未来的工作。

  看了眼时间,刚刚过九点半,也不知道楚锐琪罚站有没有耍小脾气,他想着便将书手里起来,往班里走。楚锐泽到班门口的时候哪里还能见到楚锐琪,学校负责打扫卫生的阿姨正捡起了楚锐琪留下的泡沫板,随手拍掉了上面的土。

  下了课,楚锐泽叫了班里几个学生询问谁见着楚锐琪了,竟然没人能够说出来楚锐琪去哪了。楚锐泽被有些哭笑不得,三中有一处只有学生才知道然而校领导并不知道的秘密出口,就连女生都能从那里翻墙出去,楚锐泽真没想到他都毕业四年了,这个出口竟然还在。

  楚锐泽出了校门,沿着三中门口的那条街,一家网吧一家网吧的找,都没有找到楚锐琪的人影。楚锐泽觉得他可能真的不了解自己的这个弟弟,起码他并不是很了解楚锐琪下一秒会做出什么事情出来。

  楚锐泽找不到人,又如何能够放心地下,只得回家一趟,发现家里还是没人,楚锐琪的手机又落在家里,找了几个楚锐琪可能会去的地方也还是不见人,楚锐泽心里急的发慌,这孩子是跑哪去了。就算是知道楚锐琪必然会回来,他的火气也还是止不住。

  他沿着学校跟家里的街道找了许久,最后被整得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他本想揪着楚锐琪回去上课,结果看了眼时间,发现上午就剩下一节课了,他随即便放弃了这个想法。而他,终于在离校门口有一段距离的一家麻辣烫店里见到了楚锐琪的人影。

  屋子里升腾起来的雾气还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将楚锐琪隐藏的很好,楚锐泽进去看了一眼,没见着人正欲去下一家店寻人,结果就在一个转身的功夫,发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楚锐泽上去拿手狠狠得一下拍在了楚锐琪的脑后,楚锐琪被吓了一跳,有些惊魂未定得看向楚锐泽,“你想吓死我还是把我打残了啊!”

  “我要是想把你打残了,你还能在这儿吃饭?”楚锐泽拿自己的这个亲弟弟简直是毫无办法。

  “你是没学过生物吗?小脑的掌握平衡的!”楚锐琪有些气愤,“再说,你可真是无聊,竟然出来找我!”

  “你这一上午跑哪去了!”楚锐泽极为无奈,他真想把这个孩子拎回去好好收拾一顿。

  “散心啊!你说,我在外面站一上午有什么意思吗?”楚锐琪手中的筷子一边挑着碗里的面条,一边跟楚锐泽道,“我在外面站一上午有什么意思,你这个班主任都不许我听课了,我还不能出来闲逛了?”

  “你还想不想……”

  楚锐泽话还没说完就被楚锐琪打断,“我当然想!”

  “所以,让我去别的学校复读好吗?去哪真的无所谓,只求我俩能够和平共处,哥!”楚锐琪将最后一个字咬得很重,“我们两个,真的!没必要继续待在同一片屋檐下!”

  “让你去四中你去吗?”楚锐泽都不由得觉得弟弟有些天真。

  “我去。”在楚锐琪的认知当中,任何一个没有他哥的学校都是好学校。

  楚锐泽不免觉得弟弟有些好笑,四中是那么好待的?“你知道四中的前任校长是因为什么辞职的吗?”

  “不知道!”楚锐琪只知道四中换校长,可到底是因为什么,却不得而知。

  楚锐泽心里苦笑了一声,这楚锐琪果真是毫不知情啊,“四中打群架死了三名学生,受伤的学生就不说了,据说有看热闹的都被打伤了!”

  “能比我现在的处境更惨吗?”楚锐琪经历了这些事情,反倒是一点也不怕了,“四中起码有全市最好的教师资源,三中从来看不起复读生,咱们班有十几个学生都是四中来的,我除了现在人在三中,跟在四中复读有什么区别吗?”

  “有啊,四中离得远!”楚锐泽这话倒是没错,城区偏移,三中在老城区,从楚锐琪现在住的地方开车到四中还需要半小时,坐公交就更别说了,不但要跨江,还有可能遇上堵车。

  “我住宿还不行!”楚锐琪真的一点也不想,继续留在楚锐泽的眼皮下度日。

  “你想都别想!”楚锐泽真的不敢放楚锐琪离开自己的视线,因为他非常明白这样做的后果,现在看楚锐琪,怕是一般老师都管不住吧。

  “去教室后面站三天!上课不许再睡觉!”楚锐泽说完,起身离开了座位,走的时候就留给楚锐琪一句话,“等晚上回家再说你今天逃课的事儿!”

  楚锐琪倒是无所谓,看着楚锐泽走了,才慢悠悠得吃完碗里的东西,起身付了账。

  楚锐琪在后面站了一下午,外加一个晚自习,简直可以说是腰酸背痛腿抽筋,回到家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貌似都不会走路了。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