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读生的春天——第十三章

  楚锐琪拿笔在纸上划了半天,才搞明白楚锐泽所谓的2进制是何意。如果说一张卷子的分数不够数要挨十下,那么两张试卷便是100下,三张便是110下。

  制订惩罚的数目用二进制,那打他的时候,怎么不用二进制计数啊!这不是摆明了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吗?

  楚锐琪下了课回到家吃晚饭的时候,就闷闷不乐的。一想到楚锐泽那副完全不想放过他的模样,他就心里难受。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反正就是难受得不行。

  好歹是自己一母同胞的哥哥呀……对自己也未免太狠了点……

  楚锐泽将剥好的核桃仁装在小碟子里递到楚锐琪的面前,“我前两天回去看了高中的班主任崔老师,这是她送给你的!”

  “啊……那替我谢谢人家……”楚锐琪看着那些核桃,心道楚锐泽怎么突然对自己这么好,还费时费力得替自己剥核桃。

  不是那种外壳很硬不好处理的山核桃,吃起来没有那么涩,吃起来带着一股炒核桃的香味,楚锐琪一边吃着核桃,一边心里就更委屈了。

  “我不就是帮别人写了几道题吗?”我小时候惹了那么大的祸事,你还在爸爸面前包庇我,怎么现在整天就想着打我……

  “那是几道题吗?”楚锐泽有些无语,“你高考的时候,想过那几道题会把你害这么惨吗?”

  “那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只是想帮他!”其实楚锐琪只要一提起高考就很难受,眼看着班里的学生都拿到录取通知书了,就他非得复读不可。除了那些平日里玩的还算不错的会维护他几句,班里不知道有多少学生在茶余饭后把他当笑话讲。

  “然后呢?然后你最后也没有把他说出来,他考上大学了,你现在却混成了这样!”楚锐泽就是生气在楚锐琪从来不知道考虑后果。

  “我把他说出来干什么!让他现在跟我一样?别开玩笑了!他爸会打死他的!”楚锐琪将核桃仁推向楚锐泽所在的方向,“高考抄袭,三年不能再考。签字就相当于承认自己抄袭的行为,这谁都知道。他胆子小,人家要是逼着他签字,他肯定会这么做的!什么认错态度良好,就可以宽大处理,认了错人家就非得按照规矩办事儿不可!”

  “小琪!”楚锐泽好久都没有这么叫过楚锐琪了,倒叫的人儿一愣。“只一年,明年会好的!”

  “这是我一生的污迹,洗不掉了!”楚锐琪身后还有些疼,狼狈得从椅子上站起,随后才道,“不知道我将来的学校,会不会乐意要我这样的学生!”

  “算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近些年高考制度的改革,很多档案类的东西保存并不健全。我去帮你确认过了,你们这一届的学生档案都重写了,不会影响到你以后的。何况,大学里面又有谁会闲着没事去查你第一年的高考成绩呢?就算是有人知道你曾经复读过,也不会把这些当回事儿,毕竟现如今复读生那么多,大家早已经习以为常了。”

  很长时间以来,楚锐泽总觉得楚锐琪把事情看得很开,却从未想过在他的内心之中,也有如此脆弱的一面,被故作坚强的外表牢牢得包裹着。

  “希望如此吧!”楚锐琪终究是不愿意多说这些事情,借口要回班级学习,早早得就去了学校。

  楚锐泽留给楚锐琪的那三张试卷,楚锐琪写得格外认真,花了好半天的时间才在学校做完一张。

  等到晚上回到家,楚锐泽只嘱咐了楚锐琪一句,“早点休息。”就回到房间看书去了。

  等到楚锐泽深夜再出来看的时候,发现楚锐琪的房间仍然亮着灯,有些好奇平日里贪睡的弟弟今天怎么休息的这么晚,站在门口敲了敲门,没有答应。楚锐琪伸手握着门把手悬开了房门,看见楚锐琪正趴在桌子上睡得正香,身子下面还压着英语试卷,身边放了本翻开的英文词典。

  楚锐泽心里五味杂陈得,用手在楚锐琪的身上轻轻地拍了两下,“醒醒,回床上睡去!别在这儿睡啊!”

  “啊……”楚锐琪在睡梦中被人打扰到了,有些诧异得睁开了双眼,迷迷糊糊得看了眼楚锐泽,困意未消,又合上双眼想要接着睡过去。

  “小琪!”楚锐泽继续唤道,“醒醒,要睡去床上睡!”

  “啊……等一会儿,我还有题没做完呢!”楚锐琪呢喃着,“不是你非要我做的吗?”

  楚锐泽听完了以后哭笑不得,手上使了力气好不容易才把人从椅子上拽了起来,“别写了,快睡觉!明天还要上课呢!”

  楚锐琪睡眼朦胧得看着即将“走”到面前的床,往前走了两步,脱了鞋直接就趴了上去,还不自觉得伸手把被子裹在身上。

  楚锐泽见弟弟一副孩子气的模样觉得好笑,伸手把被子扯了过来,“被子不是这么盖的!”

  “嗯……我知道不是……可你把被子给我啊!”楚锐琪在床上挣扎了两下,可能是扯到身后的伤口有些疼了,委屈道,“被子呢?”

  楚锐泽将被子小心得盖在了楚锐琪的身上,对此很是无可奈何。

  楚锐琪是真的又累又困,很快就睡得香甜,没了动静。楚锐泽不愿再打扰,出门的时候,不忘把楚锐琪房间的灯都关好,顺手将楚锐琪桌上的三张试卷带了出去。

  楚锐泽回到自己房间,翻看了楚锐琪做好的那些试题,可以说真的是花费了不少心力,不然就他那点水平,不会有那么高的准确率。

  第二天一早,楚锐琪依依不舍得从床上醒来,楚锐泽早就做好了早饭,看见他出来,连忙道,“过来吃饭!”

  楚锐琪走进了看见自己平日里做的椅子上放好了一个软垫,微微咬了咬下唇,心道楚锐泽果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但他不是为难自己的性格,索性便坐了上去。

  “要考试了!”楚锐泽提醒道。

  “嗯,三中不是什么联考都要掺和一下吗?有什么稀奇的!”楚锐琪不解道。

  “我希望你能够考出你应该有的水平!”楚锐泽又道,“虽说耽误一年,可是明年的结果总不能太差吧!”

  “比今年强就可以了。”楚锐琪一边喝着碗里的粥,一边接话道。

  

  

  

  

  


评论(2)
热度(63)

© 苏然🎀 | Powered by LOFTER